袁真富老师受聘为静安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咨询专家

    创建时间:  2022-09-06  杨晓彤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上海静安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暨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标志着静安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咨询专家库的正式建立。本次会议是今年7月1日上海法院普通知识产权案件由集中管辖调整为属地管辖后,静安法院汇聚智囊、谋划未来,立足知识产权审判实际,完善工作机制建设,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质效,不断强化辖区内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要举措。

    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丛立先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王迁教授,同济大学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许春明教授,上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袁真富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刘维副教授等审判咨询专家应邀出席会议。静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静,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树森等参加会议。

    陈树森副院长宣读聘任审判咨询专家的决定,孙静院长向专家颁发聘书。会议由静安法院商事审判庭庭长韩毅主持。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对静安法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及时引入专家咨询机制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咨询专家库的建立对于助推法院提升知识产权审判质效和加强院校合作交流起到了“双赢”的效果,希望静安法院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与高校共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培育典型案例和特色亮点工作,着力打造好静安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品牌。

    孙静院长代表党组向各位受聘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建立知识产权审判咨询专家库既源于知识产权审判自身特点的需要,源于静安区的区情特色和发展要求,也源于静安法院的审判工作实际;既是形势需要,也是恰逢其时。同时,就下一步静安法院推进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孙静院长提出了“要履职到位,深度挖掘知识产权审判咨询专家库的功能性”等三点要求。

    (新闻来源:静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