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李本教授受邀参加2022年“依法治疆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创建时间:  2022-10-11  杨晓彤    浏览次数:


    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忠实履行兵团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新疆培养合格政法人才、为依法治疆提供法律智库服务,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政法学院于2022年7月20日举办了2022年“依法治疆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会议旨在从学术层面深入领会和探讨习近平总书记赴新疆考察调研时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会、三个分论坛、圆桌座谈及闭幕式五个部分。应邀到场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嘉宾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复旦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上海大学法学院,伊犁师范大学法学院,新疆大学法学院,塔里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的国内知名学者。

    在分论坛三中,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立余教授、北京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何其生教授、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张辉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杜涛教授、上海大学法学院李本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等先后发言。

    上海大学法学院李本教授以《国际劳工标准的演变及我国相应预案分析—以新疆棉事件为切入》为主题发言。她指出:应对日益提高的劳工标准,我国应在国际层面致力于加入CPTPP以及其他劳工组织出台的国际公约,形成有执行力的劳工标准,在国内层面完善我国的劳动法律制度,企业做好合规体系建立,做好自证准备。

    在该分论坛结束之后,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立余教授主持圆桌会议,龚柏华教授、何其生教授、马幸荣教授、王青松教授、徐勇副教授等就该论坛意义进行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为依法治疆提供法律智库服务,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