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薪火传承—法学院举行张秀全教授荣休仪式

    创建时间:  2022-09-28  徐莹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法学院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法学院504会议室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张秀全教授荣休仪式。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民商法教研室教师、张秀全教授学生代表等1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主持。

    张秀全教授,河南济源人,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上海大学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研究中心主任等。

    张秀全教授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7月到郑州大学法学院任教,1994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00年晋升为教授。2003年以后兼任河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大学私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河南省重点学科郑州大学民商法学科商法方向学术带头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法律咨询专家、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郑州市法学会副会长、商法研究会副会长、洛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2005年8月到上海大学法学院工作,2008年至2014年任上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荣休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院长李凤章首先为张秀全教授颁发荣休证书和献上幸福树,感谢张秀全教授为上大法学院和民商法学科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并祝愿张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安康。

    张秀全教授深情回忆了在上大法学院工作近二十年的教学科研生涯和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学院和同事对本人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张秀全教授回顾了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对法学院的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张秀全教授对法学院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对大家的真情勉励,让与会人员都深受感动和鼓舞。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深情回顾了张秀全教授突出的学术成就,对法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张秀全教授心系学院事业发展、关心提携后学的无私公心和宽广胸怀表达了由衷的敬佩之情。大家一致祝福张秀全教授身体康健,常回法学院走走看看,继续关心支持上大法学院的发展。

    整个荣休仪式简朴正式,氛围温暖,感情真挚,在大家的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