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学、上海研究院举行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陈甦先生“智库学者”首席专家聘任仪式

创建时间:  2022/12/16  袁何惠   浏览次数:   返回

2022年12月15日,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陈甦先生“智库学者”首席专家聘任仪式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克斌,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姜颖,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凤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伟,以及上海研究院、上海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上海大学法学院文学国教授主持。

段勇副书记宣读上海大学、上海研究院关于聘任陈甦先生“智库学者”首席专家的聘任书。

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姜颖介绍了陈甦老师相关情况。陈甦老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法学研究》主编,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院长,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法学组)成员,兼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案例指导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等。陈甦老师是我国法学研究的权威,主要研究领域为民商法、经济法,重点从事公司法、证券法、物权法等的研究。

上海研究院赵克斌常务副院长、上海大学法学院李凤章院长分别发言,充分表达了对陈甦老师受聘为上海大学、上海研究院“智库学者”首席专家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热切期盼在陈甦老师的引领和帮助下,上海大学法学学科能够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陈甦老师表示,非常感谢上海大学、上海研究院、上海大学法学院的信任,后续将努力工作,更好服务上海大学、上海研究院的智库建设、法学学科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简洁而隆重的仪式结束后,陈甦老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法律表达”的高端讲座。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陈甦老师的精彩讲座,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请教,陈甦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回答和深入指导。

上一条:法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上海大学离退休干部与法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第七期结对总结会暨第八期结对聘任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