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上海大学法学院共建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

创建时间:  2023/01/16  袁何惠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上海大学法学院共建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暨中心成立仪式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国际法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小妹研究员、法学研究所李忠副研究员,上海大学党政办副主任兼法务办主任陈敬根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法学院院长李凤章教授、法学院文学国特聘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伟和中心秘书处负责人贾茵(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贺斌(上海大学法学院)出席会议。仪式由文学国教授主持。

莫纪宏所长、李凤章院长分别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上海大学法学院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陈敬根主任和于伟副书记、副院长为中心揭牌。

莫纪宏所长首先致辞,他肯定中心成立是双方合作交流的深化,中心为推动党内法规研究提供了平台。党内法规体系研究应包括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之间的关系、党内法规与党内政策的关系、党内法规制度实践中的各种问题等,我们要拓展理论研究领域,提供解决方案,成为独树一帜的研究中心。

陈敬根主任祝贺中心的成立,他认为法学研究所和上大法学院共建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不仅是双方深度合作的成果,也是京沪两地专家基于各自优势的强强联合,对于上海大学的治理提升也有重要作用,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意义。徐国明书记代表上海大学法学院师生祝贺中心的成立,并感谢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学院党政班子将始终支持中心的建设和研究工作。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李忠主任致辞,感谢法学所和法学院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信任。上海是我们党第一个党纲和党章的诞生地,法学所有多年从事党内法规研究的理论力量,我们要用论文、著作等研究成果来推动中心成为国内的党内法规研究重镇。李凤章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法学所的信任和帮助,感谢文学国教授为中心成立所作的辛勤工作。上海大学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法学所在党内法规研究领域有雄厚的研究力量,可以引领中心的建设和理论探索,欢迎法学所各位专家来上海大学讲学、指导。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上海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搭建上海大学法学院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的深度合作平台,为中国社科院的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交流乃至合作研究提供便利和支撑,有效助力党内法规研究成为上海大学法学院新的学科增加长点。

上一条:法学院走访慰问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

下一条:上海大学复合型高级专利实务人才培养项目:“金专计划”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