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与虹口区妇联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创建时间:  2023/03/04  袁何惠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2日下午,法学院与虹口区妇联在虹口北外滩白玉兰楼宇妇女之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虹口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秦静出席签约仪式,第四人民医院、虹口区人社局、虹口区法律援助中心、虹口区劳动人事仲裁院、法学院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徐国明与秦静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徐国明介绍了上海大学和法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法学院与虹口区妇联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越来越紧密,并逐步深化运作模式,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秦静祝贺战略备忘录签署成功,希望双方在法治宣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妇女维权等工作。

此次签约是虹口区妇联“守护她权益 共筑家幸福”三八维权系列活动的首个环节。2022年,法学院与虹口区妇联共建了“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实践基地”。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是双方在已有合作成果基础上,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拓展合作范围,深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内涵,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供帮助,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后,法学院职业导师丁彦伶作了《法护妇女权益 共筑幸福家庭——上海市妇女权益保护条例解读》专题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国家妇保法和上海妇保条例,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

上一条:法学院学子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下一条: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教授带队赴澳门访问,推动外部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