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崇尚法治 规划人生”——法学院人才培养讲座顺利进行

创建时间:  2020/08/02  蒋英燕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9日上午9:30,上海大学法学院人才培养讲座在ZOOM线上平台顺利举行,该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芦雪峰主讲,由教学秘书李薇玲老师主持。法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都悉数到场参会。

在会议刚开始,芦雪峰副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学习、生活、以及专业学习等三个维度向同学们分享交流了几点经验要求。

首先,芦副院长建议同学们做好未来三年的学习规划准备、提高自主学习的主动性、树立明确的目标并持之以恒地付诸行动;同时学会利用好校园以及外界所提供的学习资源,将未来三年的校园生活变成最亮眼、最具有色彩的片段。

其次,芦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主动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培养乐观的心态、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融入集体生活,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应变能力,学会互相包容,将心比心,锻炼与他人相处合作的能力。

最后,在专业学习方面,芦副院长提出了几点建议:

第一,作为一名法律人应该树立一种崇尚法治的精神理念,这样才能支撑未来追求法律理念和道路,保持精神世界的纯洁,守住初心。芦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以诚待人,德法兼备、真正理解法律、并将中国优秀传统的价值观、道德观融入,深入地把二者融合起来、希望同学们具有价值判断、培养创新精神,成为具有开阔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培养一个优秀的法律人来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兴趣、开阔自己的视野,用自己的知识结构去建设社会。在讲座中,芦副院长强调了法律学习与时俱进、学科融合的特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时不要闭门造车,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要学会开拓书本以外的世界,对法律进行灵活解释,理解法律内核。

第三,芦副院长提到,学校注重对国际人才的培养,对学有余力的同学提供了实验班的学习机会,这有利于同学们在推免时获得优势,助力同学们应对国内外市场人才竞争的需求加分加码。但对于法学院来说资源是共享的,不仅仅是针对实验班,同学们也可以选择对应的全英课进行学习,加强语言能力的学习、提前了解就业需求是有利于就业的。

在讲座最后的交流环节上,芦副院长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于实验班、法考和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介绍。至此,本次培养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愿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形成良好的学习规划习惯有益于终生,同时也愿同学们能够获得法律思辨的能力,培养终生学习的能力。

 

撰稿人:19123614 黄浩佳

上一条:“百一杯”2020知识产权案例概要(裁判规则)撰写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 贵州招生宣传组线上线下相结合、扎实细致开展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