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学法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上海艾克森律师事务所举行

创建时间:  2020/11/28  杨晓彤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6日下午,上海大学法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上海艾克森律师事务所举行,上海大学法学院向上海艾克森律师事务所授予“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牌匾,开启上海大学法学院与宝山区律师事务所合作新篇章。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文学国、宝山区司法局党委书记贾中贤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上海艾克森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沈春律师、主任黄燕华律师介绍了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会积极为上海大学法学院的学子们提供更加务实专业的实践教学平台。

宝山区司法局党委书记贾中贤同志充分肯定了上海艾克森律师事务所的工作成效,并欢迎和支持上海大学法学院与宝山区法律服务机构开展合作交流。他指出,打好“上大牌”,服务好和对接好上海大学,既是区司法行政系统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重要途径。一是希望把实践教学基地打造成为法律人才培养的有益平台,积极培养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复合型法律人才、务实型法律人才。二是希望艾克森律师事务所为法学院的广大学子提供务实、接地气的实践岗位,真正让实践锻炼成为广大学子走出象牙塔、步入社会的第一堂政治课、教育课、人生课。三是希望高校能够为宝山区的法律事业输送新鲜血液,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上海大学法学院文学国对宝山区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高校在律师事务所开设教学实践基地表示感谢。他指出,律师事务所具有社会接触面广、业务类型多等优势特点,是高校在法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选择。上海大学法学院会进一步融入宝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律人才队伍的建设中,与宝山区司法局、艾克森律师事务所凝聚共识、共话发展。他表示,一方面,上大法学院在派优秀大学生来艾克森所实习的同时,也会与艾克森所开展业务交流和研讨,提供更加优质的高校资源,为律师事务所的良好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实现共赢。另一方面,也欢迎艾克森所的优秀律师前往上大法学院传经送宝,把鲜活的法律实践经验带到高校,在专业讲座、论文指导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法律人才队伍培养开展更加精准务实的项目合作。

上一条:上海大学第二届法治文化节开幕式暨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离退休干部与法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结对第五期总结会暨第六期受聘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