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上海大学法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创建时间:  2021/03/24  杨晓彤   浏览次数:   返回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2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具体情况,根据《上海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经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决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调剂方案

1、调剂专业及人数

(1)人数

非全日制法律硕士 拟录取100人(含一志愿11人)

(2)报名要求

非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要求:本科专业为非法学类专业,且参加法律硕士(非法学)全国联考的考生;

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要求:本科专业为法学类专业,且参加法律硕士(法学)全国联考的考生。

2、调剂复试比例

录取人数与调剂报名复试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1.2

3、调剂分数线

调剂分数线为国家线

4、调剂规则

调剂一律在“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自愿选择调剂上海大学的考生,按照综合平衡择优确定调剂复试名单。

5、调剂复试形式、方式

我院复试采取网络远程视频的形式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室。复试前学生需对使用平台提前测试,具体相关操作流程请参见腾讯平台会议使用说明。具体操作参见上海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详见链接:https://yjszs.shu.edu.cn/info/1004/5505.htm

6、时间安排

学院

时间

内容

平台

法学院

3月29日以前

资格审查、调剂系统陆续通知,测试

邮件名用“姓名+专业+资格审查”命名,将材料发送至shdxfxy@163.com

3月29-31日

腾讯会议平台测试、面试

腾讯平台

注:具体复试时间以学院后续通知为准。

7、资格审查与复试材料提交

1、资格审查相关材料提交请参见上海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上海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通知》

2、复试材料:

(1)《2021年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扫描件或清晰照片版,必须提交

(2)本科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设计)摘要、科研成果、获奖证明及其他能反映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的材料,以及学生认为应该提交的其他材料。

(3)所有调剂考生资格审查,通过邮件将材料发送至shdxfxy@163.com。邮件请用“姓名+专业+资格审查”命名。

8、调剂复试各部分分数组成

复试总分为300分,其中专业知识100分、综合能力100分、英语面试100分。

9、拟录取排名规则

根据报名情况和调剂名额分批次进行复试,同一批次复试总成绩进行排名,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录满为止。总成绩由初试总成绩的百分之五十和复试总成绩的百分之五十构成。

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

复试总分低于180分者,不予录取。


上海大学法学院

2021年3月24日


特别说明: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和非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接受调剂。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和非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学生需签署《定向培养协议》,学习期间学校不提供住宿、学生不享受奖学金,学生毕业学校不提供就业协议。

上一条:关于推荐上海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公示

下一条:上海大学法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