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平教授应邀参加中国银行法40人论坛并作专题发言​

创建时间:  2019/06/19  侯文婷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5月26日,“中国银行法40人论坛”在上海远洋宾馆举行,论坛由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主办,上海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上海农商银行承办。来自银行法学界、银行法实务界著名专家学者40人左右与会,会议的主题是“绿色金融的法制促进与保障”。

上午,协办单位上海绿色技术银行首席法律顾问倪受彬教授邀请大家到浦江国际金融广场5楼,参观绿色技术银行对防止环境污染、净化空气水质、节能等高科技研究和投产项目予以贷款资助的情况展览,使大家对绿色技术贷款作用有一个感性的认识。随后的开幕式由上海金融法研究会会长吴弘教授主持,中国银行法研究会会长王卫国教授就举办论坛的意义发表演讲。

下午大会分三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研讨“绿色金融的法治环境”;第二单元研讨“绿色信贷政策的法律化”;第三单元研讨“绿色证券与碳交易的法律问题”,来自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金融法院、绿色技术银行总部、中国建设银行法律部、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法律部、上海农商行等单位,共有23位专家教授发表演讲和与谈。我院陈剑平教授在大会上作了《碳排放权交易与人民币国际化》的专题发言。

会议闭幕式由上海农商银行法律顾问杨贵院主持,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伟东作闭幕致辞。

上一条:邀请函:长三角农业农村法治研究协同机制在行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为背景

下一条:法学院学子参加第六届长三角金融法研究生论坛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