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陈静律师讲“法的生命力来自于生活”

创建时间:  2021/04/26  杨晓彤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3日,上海远业律师事务所主任温陈静受邀作客法学院春季学期第二课堂,开设题为“法的生命力来自于生活”的讲座,本次活动同时作为学院第五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由法学院副书记王国正主持。

温陈静律师从民法典和劳动法的关系讲起,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于民法典和劳动法的释法说理的必要性,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对劳动法在在民事法律行为、隐私权、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讲座期间,温陈静受聘为上海大学法学院校外职业导师,上海远业律师事务所律师、我院19届校友韦影进行了从业分享和实习生招募。

上一条:风华正茂•青春启航——上海大学法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上海大学法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上海艾克森律师事务所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