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圆满召开

创建时间:  2022/12/27  蒋英燕   浏览次数:   返回


20221226日上午1000,法学院召开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会议由法学院组织干事蒋英燕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老师受邀出席。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都悉数参加。16个师生党支部支书都围绕党支部的功能职责与作用发挥、党员发展和培养教育、组织生活及特色活动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汇报阐述了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拟整改落实的方案举措,对尚存的不足进行了深度剖析,也对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进行了表态。

与会老师就各支部述职汇报的内容进行了交流点评。其中,杨晓彤老师对研究生20级各支书的认真履职表示了肯定,也指出支部活动形式缺乏多样性的不足。她建议,作为毕业年级,各支部书记务必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扎实抓好最后半年的工作。对于研究生22级新上任的支部书记的工作也进行了鼓励和肯定,期待3位一年级支书尽快探索出工作特色;朱佳老师对研究生21级各支部书记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她对各支部书记基础工作的扎实开展表示肯定,对各支部的党建特色工作进行了表扬。同时朱佳老师对各支部的后续工作提出了期待,期望在疫情结束后各支部有更多的大展拳脚的空间;蒋英燕老师对中夏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蒋老师首先对中夏支部上年工作的推进进行了肯定与赞赏,尤其是工作规范化方面具有先进性,期待在原本科生党支部脱胎换骨为“中夏党支部”后能够做出更多的特色、能更加有所作为。

最后,党委书记徐国明老师对学院各支部书记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提出,法学院党委建立了较为健全的支书述职机制,应当继续坚持。他强调,本年度的述职报告中还需要就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完善:一是述职中一定要将支部书记本人的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二是本年的工作中应当体现疫情防控工作,体现责任担当;三是应当对于“三会一课”的常规工作和特色工作开展予以更多的体现;四是问题与原因应当再深入剖析,改进方案应当更有力度。徐书记对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发展寄予厚望,下一年中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支持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会后,与会评委就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进行了考核评议,就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分类定级。

疫情之下,法学院各师生党支部的工作扎实有序、稳中有绩,有力地体现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法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法学院 郭汝玉供稿


上一条:法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法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奋战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