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泮池法学论坛第70期:法学学子大挑之路:2021挑战杯解读

创建时间:  2021/03/08  于迎楠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03月06日14:00—15:30,上海大学法学院第70期泮池法学论坛“法学学子大挑之路:2021年挑战杯解读”于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川博士,李川教授指导的《护航“网生代”——web3.0时代未成年人网络权益软性保护路径研究》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赛中获得特等奖。讲座由上海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正老师主持。

李川教授

在整个会议中,李川教授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比赛中的注意事项,从五个方面分享了他参与挑战杯过程当中的一些经验和心得。从选题的方向,他认为选题要强调四个方面,四个要点。创新、主流、优势、可靠,进行了一些详细的讲解,并谆谆教导我们一定要真实,要有社会意义,能够通过这个比赛为国家在宏观层面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实现比赛的价值。第二个方面就是要重视验证,成果的验证需要有一定时间,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做成果的验证。第三个方面要注重形式和细节,注重我们这个成果包括我们文本的条理性和格式化,评审老师都是文科领域的专家,他们对文字非常敏感,因此对于文本的格式必然会高要求。第四个方面要聚集资源形成一个工作的合力,形成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的配合,要求我们不仅要集合学生的力量,还要求学院、甚至学校层面对比赛给予支持。最后李川教授特别强调的要有人员安排上,调配上要适当地倾斜,工作量比较大,要保证最终能够拿到好的成果,要在人力上有保障,这从整体上能保证比赛能拿到比较好的成绩。

陈吉栋老师、林建玲老师、于洋同学与李川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

李川教授的指导报告让每位参会同学都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珍惜参赛机会,在大赛中得到锻炼和成长,预祝学院取得“挑战杯”佳绩!

上一条:泮池法学论坛第71期:商业秘密的民事法律保护

下一条:泮池法学论坛第69期:相对积极主义刑法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