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领导一行赴法学院指导调研

创建时间:  2023/03/28  王芳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24日,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教务部教学建设处处长杨昕昕及教务部相关同志一行赴法学院指导调研。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本科生思政辅导员、教学秘书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调研。法学院副院长芦雪峰主持会议。

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首先致欢迎辞,对教务部领导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表态将根据学校安排全力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法学院院长李凤章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各方面工作进展,并重点就本科人才培养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与会师生代表一一发言,就当前法学院的本科课程设置、授课质量、教材开发、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学生第二课堂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务部领导针对相关问题进一步询问了解,并作针对性解答。法学院副院长芦雪峰深入介绍了法学院课程设置安排的相关考虑,并就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作了汇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伟就大类分流、本科生日常教育管理以及知识产权二学位运行相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了介绍。

会议最后,教务部彭章友常务副部长作总结讲话。彭部长指出,法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有成绩有亮点,也为服务学校大局承接了不少困难的工作。未来希望学院对标更高标准,积极反思当前存在的诸如在课程体系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等方面的弱项和不足,采取针对性举措,进一步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推动法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上海大学第12批(全国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法学院本科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课程表和自习辅导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