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史长青教授“研究型挑战性课程”《民事诉讼法B》公开课顺利进行

创建时间:  2019/10/21  李薇玲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我校课堂教学革命的号召,进一步全面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我院史长青教授主讲的法学本科基础课《民事诉讼法B》被确定为学校2018年“研究型挑战性”认定课程。201910158点,史长青教授在宝山校区AJ303进行了“研究型挑战性”课程-《民事诉讼法B》的公开课。学院教学院长芦雪峰老师,副教授颜士鹏老师,青年教师刘颖老师、陈吉栋老师等到场观摩,全体选课学生共同参加。


本次课程围绕“民事诉讼证据”的内容展开。史老师结合PPT课件,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授了“证据资格”、“证明力”等概念的内容与相互关系。而对于“民事诉讼证据”中的几组关键概念,史老师则利用超星平台,用课堂小练习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这一方面,加强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另一方面,也更深入的检查了学生们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这也正是“研究型挑战性”课程所倡导的理念。


在第二堂课上,史老师进一步就学生们提出的课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讲解。“研究型挑战性课程”中学生的平时成绩占到总成绩的40% ,因此调动学生的课程参与度是关键。史老师提到她将课件发布在超星平台上,让同学们早了解早预习;并在每次课前花近3个小时的时间来收集整理学生们以组为单位提出的课程问题。同学们提的问题现在也是越来越好,越来越深入。对于每组有代表性的问题,史老师在课堂上进行深入答疑。学生想听什么,学生不懂什么,通过这种方式来告知老师,这样将课堂的主动权更多地交给了学生。

公开课结束后,各位观摩的老师对本次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我院在提高课程质量中不断深入,在“研究型挑战性课程”的建设中不断推进。


法学院


上一条:法学院本科2019-2020学年冬季学期课程表和晚自习辅导安排表

下一条:法学院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自习辅导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