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中夏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3/02/27  公建华   浏览次数:   返回

2023年2月24日,上海大学法学院中夏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萌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在法学院504会议室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党员同志们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紧接着,支部党员一起开展了“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王萌以二十大报告学习百问中“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为题,带领支部党员开展理论学习,谨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鼓励青年党员同志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排头兵。

随后,上海大学法学院中夏党支部师生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和向往赴“南京路上好八连”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了好八连的光荣历史和光辉事迹。

“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于1963年建成,馆内展示了中共中央三代领导核心和老一辈革命家对好八连的亲切关怀,以及好八连几十年来保持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毛泽东挥笔写下了《杂言诗·八连颂》,高度表扬了“好八连”这个英雄连队。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明确指出,“‘南京路上好八连’可是我军的一面旗帜啊!”支部党员参观了“拒腐蚀永不沾”、“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多个展区,展区再现了当年好八连感人的生动场面,在“军事好如霹雳”展区,展示了大量八连同志日常训练的照片,体现出了八连同志们始终不变的吃苦耐劳、刻苦训练的精神。在“政治好称第一”展区,展示了八连大量优秀解放军同志们为新中国建设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参观的最后,大家看到八连所获得一面面锦旗和一项项荣誉,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但好八连用艰苦奋斗精神从未改变,今天的参观活动对于党员同志是一次教育和激励,同时对如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上一条:法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七一表彰推荐结果公示

下一条:党校法学院办学点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