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招商银行静安寺支行党支部党建共建会议

创建时间:  2019/12/25  公建华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2月23日14点30分,上海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2018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静安寺支行党支部在东区法学院大楼504会议室召开党建共建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招商银行静安公司金融客户部总经理、静安寺支行行长樊云志、招商银行大宁支行行长张印君、招商银行静安公司金融客户部副总经理茹毅、招商银行大宁支行行长助理胡骏、招商银行虹口体育场支行行长都娟、招商银行协信星光广场支行行长钟佳。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教授、上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芦雪峰副教授、上海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正老师、会议由公建华老师主持。

首先,公建华老师宣布会议正式开始,依次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与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接着,王国正老师从法学院基本概况、毕业生就业情况两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对此次共建活动的期待。樊云志行长从规模、资金、人员等多方面展示了招商银行的概况和优势,表示有相当比例的上海大学毕业生加入招商银行工作,期待未来进一步的合作。

紧接着,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正与樊云志行长签署了学生党支部与招商银行党建共建协议,会上由芦雪峰副院长为樊云志行长颁发了校外职业导师聘书。

  随后,大家来到法学院大楼门口进行合影留念。影毕,在王国正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法学院一楼模拟法庭,并就金融行业与律师职业发展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参观过后,聆听顾晓英教授专题党课“中国之治”——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顾教授首先指出金融与法律的重要性,二者如同两扇翅膀为经济保驾护航。接着,顾教授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入手,详细讲述了新思想新提法与新制度,全面精准地表达了四中全会的精神及学习该精神的重大意义。顾教授也强调,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定位与目标,应结合本职工作,领会会议精神,锤炼能力,为国家发展尽上自己的一份力。

现场嘉宾与同学就本次党课学习和顾教授也展开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芦雪峰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对未来的共建十分期待,希望招商银行与法学院在今后可以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供稿人:18级研究生 沈航



上一条:党校法学院办学点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