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一期线上“职播会”顺利进行

创建时间:  2020/03/19  侯文婷   浏览次数:   返回

 

面对疫情时艰下严峻的就业形势,2020届毕业生无法及时返校,法学院“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3月18日晚18:30,学院第一期线上“职播间”顺利开播。本期主题为“就业难题面对面”,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傅新华老师、上海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文硕博士、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杨小青律师受邀作客“职播间”。活动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正老师主持,法学院全体学工辅导员和待就业同学参加。

杨文硕博士围绕公司法务的定义及其作用、岗位职责及要求、法务与合规、风控、审计的关系、职业发展路径和面试技巧等几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解了应聘公司法务应注意的问题和求职技巧。杨小青律师分享了律师求职经验,结合自身在律师行业多年的工作经验,从细节上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建议,比如软硬件实力准备、求职简历撰写及投递、面试着装与谈吐等礼仪。她尤其强调了提前实习和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最后,傅新华老师分析了就业形势,解读了相关政策,并给出工作建议。傅老师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国家施行就业优先的公共政策,但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特别是在企业用人需求缩减的情况下,今年的毕业生人数高于往年,今年的就业形势前所未有的严峻。他建议,一是充分了解研究生扩招、参军入伍、三支一扶等国家政策积极就业;二是拿到国外高校留学offer的同学也尽量在春招中找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大多数国家签证中心暂处于关闭状态,找到工作后相当于加了一道保险;三是要树立信心,我校通识教育培养的法科生具有综合学科背景,同时相关综合类兄弟高校法学院毕业生读研比例高,对我校法科生就业构成的竞争压力相对减少。

疫情当前,法学院多措并举推进稳就业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成立就业领导小组,文学国院长和徐国明书记任组长,根据就业动态研究工作推进方案;二是多措并举指导学生就业,学院借鉴悉尼工商学院做法开通“职播间”,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侯文婷老师建立“职芽工作坊”公众号,蒋英燕老师根据学生就业方向分别建立公务员、公司法务、律师等不同类别群,加强就业精准指导;三是协同多方力量拓展就业渠道,参照学校“一企一群”做法为优秀就业实习单位或校友单位成立专属招聘群,侯文婷老师组织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为学院毕业生举办空中宣讲会,蒋英燕老师组织党员和已推免同学成立就业推进小组,搜集推送就业机会,林建玲老师积极动员校友力量,发出号召广大校友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的倡议书……

希望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珍惜机会,积极就业,共克时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法学院第三期线上“职播会”暨职业导航月系列活动之“后疫情时代,如何更好地修炼律师的职业素养”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疫情之下如何在家备考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