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法学院2022年法考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2/03/26  公建华   浏览次数:   返回

2022年3月25日下午,上海大学法学院2022年法考经验朋辈分享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宗乾、焦骏和王派做经验分享,40余位本科生在线参加,法学院辅导员公建华老师担任主持。

李宗乾同学从备考心态讲起,指出认真复习、认真备考是通过法考的必备和充分条件,接着介绍了司法考试涉及到的科目,司法考试试题与本科教学的差异。随后,他和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法考的时间、环节、分值分布、题型等信息。最后,他还就是否报班、时间分配、进度安排、复习雷区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

焦骏同学以主观题为重点内容进行阐述,结合刑法主观题,从主观题的答题方法、答题思路、阅卷标准等方面详细分析,并就法考培训授课老师的选择进行了推荐。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试题考察内容、分值大小科学合理的规划。

王派同学从法考的概述、法考的时间轴、资料推荐、主观题、心态五个方面分享经验。他通过法考的分值分布强调法考的广度,指出法考的难度不在于其深度而在于其广度。对于法考时间轴,王派将法考科目分为两部分,针对不同科目从不同的时间开始复习,精力予以精确分配。最后,王派对法考相关参考学习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推荐。

本次分享会,可谓是“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顺利备考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法学院“朋辈分享——研途有你”考研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法学院“朋辈分享——研途有你”分享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