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开幕式在上海大学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5/30  侯文婷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提高法科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大学法学院、律舟法律援助社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开幕式5月30日在上海大学举行。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文学国、上海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东方法学》副主编吴以扬、上海百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法学院校友丁俊涛律师、上海大学学工办主任孟祥栋、团委书记冯凌燕出席开幕式,大赛评委、法学院相关教师在线下、华东地区18所高校的参赛代表在ZOOM会议室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大学法学院18级本科生张毓捷线上主持。

段勇代表上海大学对到场嘉宾和线上的参赛高校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真正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学学科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上海大学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探索,上海大学会与上海市法学会加强合作,全力支持模拟法庭大赛办成面向全国高校法科学生的实践教学优质平台。法科学生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后备军和生力军,希望同学们既要重视知识学习,还要善于实践,为早日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蓄满电、鼓满帆,整装待发、大展宏图。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致辞

施伟东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市法学会参加了去年第十三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了解到“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是非常好的赛事,很高兴参与第十四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的主办,希望共同推动“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成为法科教学的载体、品牌,借助更多的资源,面向全国提供服务和帮助法科学生成长。他指出,上海市法学会愿与上海大学及所有愿意参加模拟法庭大赛的兄弟院校一道,丰富大赛内容,大力学习民法典,共同推动中国的法科教育,为人才培养和教育提升、全社会法治氛围的营造、法治共识的形成而努力。

                             

 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致辞

丁俊涛感谢母校的培养,他表示,作为刑辩律师,虽然毕业后参加了大量实务工作,但还是非常珍惜回校学习的机会,法学生朝气蓬勃,创意无限,通过模拟法庭大赛,可以产生更多的启发和灵感。上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芦雪峰博士介绍了大赛的背景。上海大学律舟法律援助社社长高越同学介绍了大赛规则。

开幕式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18所高校的参赛学生将展开为期两天的比赛,预祝他们获得佳绩,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为学校争得荣誉。

 

开幕式嘉宾合影


高校参赛队员(部分截图)线上参加开幕式

                  


 

上一条:“学宪法讲宪法,建设法治校园”上海大学第二届法治文化节顺利闭幕

下一条:我院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教学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