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一行赴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创建时间:  2022/10/19  袁何惠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一行赴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秦凯丰,校党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崔海霞,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编办副主任张云中等校领导和部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凤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伟,副院长芦雪峰、袁真富出席会议。

李凤章首先代表班子汇报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成果、招生就业、研究生生源质量、科研工作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国际学历生等指标完成情况作了汇报,并对学院在招生宣传、毕业生就业、凝心聚力、建章立制、服务师生、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建设等方面所采取的举措作了具体介绍。

徐国明就学院党委接受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后的整改情况并结合今年学院中心工作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法学院党委切实履行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检委员、支部书记各负其责,针对巡察反馈的12个问题分析原因及产生问题的根源,统一思想,制定了62条整改措施,绝大多数已完成整改,所剩1项整改措施在落实推进中。徐国明还汇报了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学科方向凝练、规范性制度建设、人才引进、干部队伍建设、特色学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法学院班子成员袁真富、于伟、芦雪峰先后就知识产权专业在大类分流中的困境、人才培养具体举措和宣传工作实际成效、解决法学院本科生源问题的设想作了交流。

与会领导对法学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法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建设提出努力方向。胡大伟部长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和校园文化建设、育人机制创新等方面的贡献,他希望学院在凝心聚力和思政方面多下功夫,提升师生的精气神,继续坚守意识形态的“红线”。

段勇副书记对法学院新班子组建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要求学院在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抓住机遇,合理配置,多做工作,寻求突破点。他还对学院其他方面的中心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成旦红书记对法学院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指明努力方向。他指出:法学院新一届班子状态好,班子成员都在积极想办法来促进发展,这是法学院快速发展的基础。学院要开阔思路,把工作放在上海大学总体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充分考虑上海各高校法学学科发展的格局,发挥高层次人才影响力,寻求多方支持,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未雨绸缪,早作准备,努力实现学院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要有忧患意识,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千方百计千挑万选引进人才,发挥青年教师积极性,用事业凝聚人;同时学院也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继续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成旦红书记明确表示,上海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必须要有很强的法学学科,学校会对法学院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希望法学院要抓住机遇,全力以赴,接续奋斗,为上海大学的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贺斌)

上一条:上海大学第四届法治文化节顺利开幕

下一条:喜报|我院新增省部级一流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