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学法学院法正党支部成立暨与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一处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3/03/17  袁何惠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16日上午,上海大学法学院法正党支部成立暨与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一处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在法学院504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一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忻峰,行政复议一处副处长赵楠、四级调研员胡照青、三级主任科员章步云、王立萍、朱磊、何惠明,上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义圣、组织人事部党委组织员尚彩伶、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朱佳、法正党支部书记应文娇以及法学院法正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仪式。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伟主持。

会议伊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伟对上海大学法学院法正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2021年1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引用典句“法度者,正之至也”(出自《黄帝四经·经法·君正》),强调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法治建设,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突出基层党建特色,把支部建在最活跃细胞上,法学院拟依托法律诊所、青法团等科研和实践平台,以法学院研究生党员为主体,成立中共上海大学法学院委员会法正党支部。

随后,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党委组织员尚彩伶代表组织人事部宣读关于上海大学法学院法正党支部成立的决定。

在致辞环节,上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义圣指出,法正党支部的成立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体现,希望法正党支部能够在法学院党委以及上海市司法局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学科资源优势,组织好、凝聚好、引领好支部党员,努力将支部建成上海大学甚至上海市的样板党支部。

上海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一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忻峰首先对法正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法正党支部的成立是学校基层党建探索的重要举措,与法正党支部开展共建也是近期上海市司法部行政复议一处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希望共建支部双方能够聚焦司法实践,长期开展各项交流活动,实现共同学习、相互促进的目标。

随后,法正党支部书记应文娇对法正党支部的建设方案计划进行汇报。她表示,今后支部将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用好支部共建机制,着力建设创新型党支部,凝聚多方合力,将法正党支部打造成为一支理论学习多样化、党务宣讲常态化、实践形式创新化的研究生特色样板党支部。

在支部共建签约环节,上海市司法局忻峰处长、上海大学法学院徐国明书记分别代表上海市司法部行政复议一处党支部与上海大学法学院法正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共建支部双方进行了第一次联组学习,忻峰处长作了题为《上海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主题报告。他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目标、主要举措以及所面临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同与会研究生党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上海大学法学院法正党支部成立暨支部共建签约仪式的举行,是高校党支部特色化内涵式发展的创新探索,是党政机关和高校共同推进探索区域化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共建双方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为上海和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上海大学法学院2021-2022学年 “优秀学生个人和集体荣誉”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贵州招生宣传组(法学院)赴贵州开展招生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