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开展领导班子述学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创建时间:  2023/05/08  袁何惠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5月5日中午12:30,法学院党委在东区C504会议室开展领导班子述学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段勇、校第二联络组副组长吴铭、联络员许斌、法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同志主持。

徐国明同志指出,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学院党委严格落实每周五下午开展半天的述学工作,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深入学、跟进学、认真学、专题学,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和示范带动作用。述学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先逐一领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著相关篇目,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达到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效果。随后,班子成员根据“1+3+X”工作要求,汇报了近一周根据自己理论学习计划的推进开展情况,大家结合个人自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畅谈学习体会,每位领导围绕所主管工作的领域就实际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也汇报交流了近一周所主持调研课题的推进开展情况。

法学院党委将领导班子“述学”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围绕“系统学、重点学、专题研学”目标要求,引领大家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最后,徐国明同志对本次述学和理论学习进行总结,也率领班子成员对学院近期重要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他指出,我们要注重以学习成果凝聚学院高质量发展共识,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具体实际问题的解决,以期让我们法学院整体注入新的动力源泉,全面推动学院事业的新一轮快速发展。

上一条:上海大学法学院参加曹杨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法学院2023年学生无偿献血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