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学法学院参加曹杨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推进会

创建时间:  2023/05/12  袁何惠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各项工作,5月10日上午,曹杨新村街道组织召开“市人大曹杨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推进会”。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凤章、学科建设与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贺斌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市法学会、曹杨新村街道领导及基层立法联系点顾问团队、高校专家团队、律师团队,部分人大代表、立法信息采集点代表、信息员代表、居民代表等70余人出席了会议。

曹杨新村街道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扩点提质”的25家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自设立以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使联系点成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实践载体,成为保障重大立法决策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重要途径。上海大学法学院自2020年4月以来,一直为曹杨基层立法联系点提供学术支持,多位老师的真知灼见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作出了贡献。本次会议上海大学法学院被授予“最佳智囊团队”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并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定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上大法学院将继续协助支持曹杨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认真探索,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其基层立法民意征询平台的重要载体作用,凝聚共识,进一步打造成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立法民意直通车”,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贺斌供稿)

上一条:贵州优质生源高中校长一行到访上海大学

下一条:法学院党委开展领导班子述学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