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许春明教授当选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

创建时间:  2020/09/30  杨晓彤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9月26日上午,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在上海市法学会机关举行全体成员大会。理事会会议选举朱丹为会长,王迁、宋晓亭、许春明为副会长,曹博为秘书长,徐俊、于波为副秘书长。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午,由上海市法学会指导,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主办,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民法典时代的知识产权立法与司法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行。上海市法学会崔亚东会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张斌副院长、上海市法学会施伟东专职副会长以及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全体成员等一百余名知识产权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前,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教授会见了前来参会的有关领导。开幕式由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朱丹主持。

研讨会第一阶段“关于著作权法立法司法若干疑难问题”,由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许春明教授主持,副会长宋晓亭教授评议。华东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迁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崔国斌副教授、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杨鸿副教授、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袁真富副教授、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徐俊博士作了精彩发言。

研讨会第二阶段“关于专利法立法司法若干疑难问题”,由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王迁教授主持,副会长许春明教授评议。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大数据实验室主任毛昊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邓宏光教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产庭审判长王静法官、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李文红主任、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商建刚法官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许春明教授在评议中总结了科学立法的重要性。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单晓光院长代表学院祝贺新一届上海市法学会理事会正式运作。

上一条:职业导航黄金季丨校外职业导师面对面

下一条:所有的风雨兼程,只为与你重逢:法学院2010届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