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学第二十四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沙龙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1/13  杨晓彤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2日上午,由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党校主办,法学院党委承办的上海大学第二十四期教工党支部书记沙龙在法学院504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建设样板党支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秋玲,法学院党委、机自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外语学院党委、图情档党委下属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近30人参会,本次沙龙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主持。

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首先对各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的参会表示欢迎,并对学院的整体师生情况、学院历史发展和学院的党建工作作了介绍。学院始终以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卓越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随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秋玲以“上海大学学科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主题作了分享。陈老师介绍了上海大学“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学校学科影响力不断提升,并分别从形势分析、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行动计划四个方面对“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阐释。上海大学将始终不忘初心追卓越,牢记使命创一流,加强学校学科建设。

在交流环节,法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袁真富作了主题为“如何发挥党支部在学科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知识产权学科为例”的发言,袁老师从支部活动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知识产权学科先后探索了理工本科-知识产权研究生培养模式、著名商标存废等“基于知识产权重大问题的同步实战教学法”,正在进行法律技能比赛嵌入式教学模式探索。下一步,支部将围绕上海大学学科建设规划和改革方向,不断适应和调整,继续前进和提升。机自学院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党支部书记周传宏作了主题为“结合创新与科研教学的基层党建”。周老师从创新工作方法、党支部着重发挥“七个有力”情况、辐射作用发挥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与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和本次沙龙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互动交流。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戴朝晖提出今后要将支部建在当前高校最活跃的细胞——学术团队上,其他在座的与会书记就提升支部组织力的方法进行了讨论。

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支部书记对本次沙龙的支持和付出。她指出,支部书记沙龙为学校广大支部书记搭建了学习交流的渠道,希望各位支部书记能够借此机会,增强彼此的合作及交流讨论,共同推动学校样板党支部的建设。

最后,与会支部书记参观了法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和模拟法庭。

上一条:法学院在2020上海大学第三届本科生学术论坛中再次创获优异成绩

下一条:上海大学法学院特殊资产投资研究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