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知识产权学院与宝山区知识产权局达成维权援助工作合作

创建时间:  2021/04/26  于迎楠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4月19日下午,宝山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志愿者签约仪式在东鼎国际大厦B座成功举行。为加强宝山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维权社会力量,提升知识产权综合保护效能,更好地服务宝山区“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在宝山区知识产权局与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友好协商下,双方共同达成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合作备忘录。

会议全程由宝山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科长陈辉主持,陈科长在开场致辞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宝山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相关情况,提出了建立宝山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机制、稳步壮大维权志愿者队伍等主要合作目标,确立了成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志愿者队伍、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智库、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活动、为大学生维权援助志愿者建立社会实践基地、为大学生维权援助志愿者提供实际案例、开展知识产权课题研究及调研统计工作这六大合作事项。

在陈科长的主持下,宝山区知识产权局郭永久副局长与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袁真富副院长在会议现场分别代表宝山区知识产权局与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进行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完成后,作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志愿者队伍的牵头成立单位,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协会的杨菁会长代表志愿者进行发言,对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协会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郭局长及袁老师分别发表讲话,对双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期望未来宝山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可以越来越好。

会议最后,袁真富副院长就商标侵权案件的难点问题及法律适用向参会人员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主要围绕许诺销售的法律定位、使用侵权商品的责任、售后混淆的适用、相关公众的理解以及商品外观变化的侵权责任这五大问题展开,引用国内外多个相关案例帮助讲解分析。

撰稿人:俞顾烨宇

上一条:校领导一行赴法学院党委调研指导

下一条:学院与集佳上海分所签署“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