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级法律硕士法律英语模拟法庭大赛圆满举办

创建时间:  2021/05/21  于迎楠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提高法学院研究生法律英语的应用能力和专业综合能力,2021年5月18日下午,在李智教授的精心指导下,2020级法律硕士模拟法庭大赛在东区法学院楼113室成功举办。

此次模拟法庭的焦点是一起交通肇事案,四个小组根据剧本人物及剧情展开联想,每小组分别通过影片拍摄和庭审现场两部分展示小组成果。

影片拍摄部分四个小组各自创作了想象力丰富又跌宕起伏的“前情介绍”,令在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有的捧腹大笑,观众们获得了精彩的观影体验。

图为第一小组成员聚餐讨论案情并拍摄庭前视频。

法庭审理部分四小组同学严格遵守审判程序,原告、被告充分陈述,律师唇枪舌战,证人客观举证,陪审团积极发表意见,法官在听取陪审团观点之后做出最终判决。

计分环节本次比赛由李智教授与邀请的其他班级四名同学共同担任评委,经过公正评分后,评出了本次比赛的各个奖项。

王凌浩被评为最佳原告律师。

第一被告最佳律师为林淼峰。

第二被告最佳律师由倪诗睿获得。

刘曦璟以精湛的演技获得了最佳原告。

最佳第一被告和第二被告分别由张文杰和殷雅文获得。

李智教授与全体律师合影。

李智教授与评委合影。

最终,最佳组别奖由第三组获得。

最后,感谢李智教授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与实践机会,我们从中获益匪浅。这次模拟法庭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参与,有助于培养和提高学生在法律领域里应用英语的能力和创造性思维,加深对英美法律文化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

图:龚芮

供稿:于洋

上一条:全国高校第十五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在上海中心75层成功举行

下一条:校领导一行赴法学院党委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