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邀请函:长三角农业农村法治研究协同机制在行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为背景

创建时间:  2019/07/12  侯文婷   浏览次数:   返回

尊敬的 女士/先生:

长三角一体化和“乡村振兴”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2018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生效,上海市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进一步规范长三角地区的农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提升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水平,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一步。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沪苏浙皖法学会建立的长三角法治研究协同机制,聚焦如何针对长三角地区的实际情况,全面科学的落实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上海市法学会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邀请长三角地区的专家、学者共同研究商议贯彻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争取达成“一个解决方案,各地区适当调整实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现。

一、研讨主题

本次会议以《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为背景,探索长三角农业农村法治研究协同机制。会议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中的核心问题,提炼长三角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推动沪苏浙皖四地实施办法的制定与协同,最终助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

研讨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农民专业合作社中农民如何以宅基地和房屋出资?

2.国家对专业合作社的财政补贴,其产权如何确定?

3.如何处理出资与民主投票的关系?

4.长三角地区鼓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措施的有益经验和教训?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7月27日(周六)13:30-17:30。

会议地点: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市昭化路490号金森大厦)。

三、会务联系

联系人:陈吉栋老师13917304098

联系邮箱:chenfuzhai@163.com

主办单位:

上海市法学会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

承办单位:

上海大学法学院

学术支持单位:

《东方法学》编辑部

《交大法学》编辑部

《上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产权法治研究》编辑部

上一条:会议材料:长三角农业农村法治研究协同机制在行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为背景

下一条:关于开展上海大学2019年度本科生学术论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