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19/12/12  陆瑶君   浏览次数:   返回

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7日在法学楼623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开骏老师主持。党员老师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张开骏老师从支部书记和党员两个层面做了发言。首先作为支部书记,有成绩也有不足。成绩体现在:规范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党支部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特别是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支部活动。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各项活动中,使得支部党员们进一步认清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提高了党员身份认同感。同时,做好党支部记录本、活动新闻稿和照片等文档整理工作。不足体现在:一是党务工作经验有待提高,二是由于无法获得经费支持,支部活动不够丰富多彩。其次作为党员,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认真做好教师本职工作,在论文发表、课题申请和结项、参加学术交流等方面,一定程度上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但是党建理论学习无止境,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素养需要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监察委员李晨光老师自我批评到,自己办事效率不高,有拖延症,有待改进。他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建议,认为支部活动可考虑读书会等多种方式。魏艳老师说:本人按照党员要求,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自己工作,过去一年,发表论文1篇,负责学院的外事工作,做了一些相关的接待、会见、课程安排、对接、材料整合等工作。接下来,将重点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抓紧推进PPP研究中心和国家课题的撰写工作。金成华老师认为,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首先从教学和科研入手,进一步体现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一方面在教学内容和方法上体现创新,同时在觉悟上应该回到当初的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为师生服务。余增国老师认为,自己在政治思想方面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方面认真完成学院安排的教学任务,他自我批评,不足之处主要是没有科研。赵辉老师认为,他认真对待教学与科研工作,注重加强政治学习。今后还需继续努力,弥补不足。会上,支部党员们分别对党支部、支部书记以及每个党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