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19/12/12  陆瑶君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9日上午,法学院楼504会议室召开了上海大学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主题教育第三联络指导组组长韦蒨、党政班子成员文学国、徐国明、李凤章、许春明、芦雪峰、王国正出席,学院组织员陆瑶君、校联络组回胜男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国明主持。

首先,徐国明代表法学院党政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再逐一发言,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重点查找“五个方面”差距,即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进行查摆,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联络指导组组长韦蒨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同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在总结指导中指出,上级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法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最后提出希望学院班子成员能够保持昂扬的斗志,形成合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开出了水平和成效,下一步,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贯彻落实。

上一条: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期读书会

下一条: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