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泮池法学论坛第50期:香港2019变局与“一国两制”演变

创建时间:  2019/12/15  侯文婷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2月11号晚7点,上海大学法学院泮池法学论坛第50期在法学院504会议室举行。本次的主讲人为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田飞龙副教授,讲座主题为“香港2019变局与‘一国两制’演变”。讲座的主持人为上海大学法学院赵清林副教授,与谈人为徐静琳和金枫梁老师。

主讲人田龙飞副教授

首先,田飞龙教授介绍到,自香港回归以来,大陆给予香港发展巨大的支持,香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韩国等国家并成为“亚洲四小龙”。但随着修例风波的影响,香港的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状况岌岌可危。近半年的暴力事件,把繁荣和平的香港变成了暴力无序、人人可畏的社会。乱港分子鼓动青年学生打击警队,伤害平民,阻断交通,甚至造成了血腥的伤亡,这些暴力活动严重破坏香港的社会秩序。

讲座现场

在此基础上,田教授对造成如今香港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他认为,一些港独分子充斥在香港的法政商圈,他们给予暴徒有力的庇护,使他们的暴力行为无所畏惧;一些无良港媒恶意报道,煽动民意,恶意引导舆论;另外,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势力掺杂其中,源源不断给予暴徒各种支持,试图颠覆一国两制,这些因素都加剧了香港问题的恶化。

田飞龙教授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香港的危难就是中国的危难,香港的暴乱就是中国的暴乱。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始终与中央一致共同捍卫国家独立,香港和平,始终践行一国两制,捍卫香港一方平安。中央政府永远是香港政府的后盾,中央不允许任何国家,任何个人损害香港安定。紫荆花将永远盛开,五星红旗将继续飘扬香港特别行政区。

讲座最后,与谈人徐静琳、金枫梁老师以及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田飞龙教授与同学们就香港问题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泮池法学论坛第52期:律师的金融与并购业务

下一条:泮池法学论坛第51期:律师办理刑事案件一般程序和执业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