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法学院2020级学院迎新会圆满举办

创建时间:  2021/07/04  公建华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4日上午9:00,上海大学法学院2020学院迎新会法学院113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法学院副院长芦雪峰老师20级辅导员公建华老师以及各班班导生等出席会议,法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都悉数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芦雪峰副院长系统介绍了法学院的概况和教育教学培养工作,让同学们对学院的整体培养计划有了宏观把握,对进入法学院学习的第一步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对于同学们进入法学院后应如何开展专业性学习,芦院长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有珍惜时间、合理规划时间的理念。“合理规划时间”不是说将自己的课程表排满,提前修学大三大四的课程,而是要循序渐进,按教学计划逐步推进,打好专业基础。此外,要提前规划自己的未来,明确目标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并有针对性的向自己的目标迈进。第二,要增强自驱力,主动学习、汲取各项知识。要保持良好作息,增强体育锻炼,忌考前熬夜复习,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最后,芦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导师如何分配、海外交流计划、实验班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三年学习生活的热烈期盼。

随后,公建华老师进行了补充和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平时努力学习,多读法学相关的书籍,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做到在各方面综合发展。

在优秀朋辈分享导航环节,优秀导生代表黑珍萍从学业、学生工作、生活、娱乐四个方面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进入法学院以来的经验与建议。

至此,上海大学法学院2020学院迎新会圆满结束。“没有天赋异禀的幸运,唯有水滴石穿的坚持;没有一步登天的幻想,唯有日积月累的付出”,祝愿2020级全体学子们在未来三年中都能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上一条:上海大学法学院2020级班级破冰、分班班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研”途有你,梦想启航 ——法学院朋辈故事汇分享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