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法学院2020级新生举办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见面会

创建时间:  2021/07/06  公建华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大学法学院2020级大一新生专业分流完毕后,为进一步深化法学院学子对于法学学科的认识,上海大学法学院特于夏季认识实习期间为法学院学生开展了系列讲座。7月6日上午9时30分,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见面会于DJ104室举办,本次见面会的主讲老师是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赵清林老师。法学院2020级新生及各班导生悉数到场参会。

讲座伊始,赵清林老师简要介绍了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及教研室的各位老师所研究的领域方向。随后,赵清林老师详尽解释了宪法与行政法在法科体系中所处的地位。他提出,依法治国方针的提出并不意味着法治中国的任务业已完成,宪法与行政法的建设亟待更多人才的参与。随后,赵清林老师通过讲述个人经历,与学生们分享法学学习方法。他建议大家多利用空余时间进行海量阅读,并在学习中避免死记硬背,强调在脑中形成法学的系统性结构。


在讲座的最后十分钟内,台下同学们热情提问,赵清林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上午11时许,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为初入法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认识宪法与行政法的视角,促进了学生们与老师的学科交流,为学生们日后的学习奠定了一定基础。


上一条:外出实践学习—参观宝山区人民法学院

下一条:上海大学法学院2020级班级破冰、分班班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