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离退休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活动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11/27  公建华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6日上午,上海大学离退休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第六期项目总结会暨第七期受聘仪式在宝山校区法学院40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和法学院共同主办,冯兆荣等十位离退休干部以及结对的少数民族学生,上海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余志龙、副处长王宇华,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心理辅导中心主任汤琳夏,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伟,学生工作办公室预科管理中心郭建忠,离退休工作处付瑶,法学院团委书记林建玲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公建华主持。

活动伊始,余志龙、汤琳夏、徐国明分别致辞,对上海大学离退休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成效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即将开展的第七期结对表达了深切的祝愿。随后,法学院2019级结对学生赛比叶·巴哈提牙分享了她和丁佩莉老师的结对故事,离退休干部林琼老师作为结对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自由交流环节,离退休老同志纷纷发言,既表达了对结对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支持,同时也深情回顾了和结对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对结对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老同志们一致表示会继续全情投入,让“爱的延续”结对活动高质量开展下去,助力少数民族同学健康成长。

为了加强结对工作和学校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工作的联动,活动还举行了结对聘书和2020级本科生全程导师聘书颁发仪式,余志龙、于伟分别为老同志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会议结尾,离退休工作处付瑶老师以一首《爱我中华》让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爱的延续——上海大学离退休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项目自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离退休党委32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先后与52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结对。结对中,老同志们从政治上、学习上、生活上给予了少数民族学生无微不至的指导和关心,有效帮助少数民族同学适应上大学习生活并不断收获成长,先后有多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名同学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并有多人通过司法考试、直升硕士研究生或留校担任思政辅导员。结对项目的做法和工作成效也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媒体的高度肯定,上海教卫党建网、上海基层党建网、人民网等先后给予了报道转载。


上一条:法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冬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进行

下一条:绿茵操场,青春激昂-------记法学院研究生足球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