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友座谈会暨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议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9/10/20  侯文婷   浏览次数:   返回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9日上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友座谈会暨上海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议在法学院楼504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校友会法学院分会会长石峰出席会议,近20位法学院校友分会理事参加。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正主持。


 

徐国明书记致欢迎辞时表示,感谢各位校友放弃休息时间参会,校友工作是学院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是人才培养工作的延续,是凝聚人心的工作,也是一个暖心工程,学院会全力支持校友工作。同时,他说,学院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借此机会听听校友对法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学院在本次主题教育中把工作进一步改进。


     


校友们各抒己见,主要围绕坚守初心、人才培养和校友工作三个方面建言献策。对于初心:石峰会长认为,法学院有40多年的建院历史,中间分分合合,但是学院培养优秀法律人才的初心从来没改变过,校友们关心反哺学院发展的初心也没改变过,在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回校分享实务工作经验及捐资助学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冯慧校友表示,我们校友分会的初心应该是团结校友,传承理念,做大做强上海大学;陶鑫良老师认为,上大法学院校友来源比较复杂,但是杂交非常好,应该是个强项,关键是做到认同。朱波尔校友认为:寻根问祖我们生是上大的人,上大永远是我们的根,这是永远无法改变的,我们要构建的不单单是校友-学院发展共同体,也是命运共同体。

对于人才培养,刘建明、李镔两位校友分别从情商教育、职业导师强调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刘劲松老师强调加强在校生的培养,培养质量要跟上生源质量;张松亮校友针对在校生自信不足的问题,建议开设专题研修班,在校生和校友一同参加交流,建立比较优势。

对于校友工作,冯慧、李镔、杨勇、朱波尔、吴海寅等五位校友建议通过完善校友信息、形成联络机制、搭建活动平台、加强信息沟通等措施加强校友交流;在服务校友方面,杨勇校友、刘劲松老师提出开放校内图书和数字资源的建议;朱波尔、慎理和张坚刚校友提出通过研修班、校友结对、行业校友分会等建议更好的对接校友发展需要。

会上,与会人员还讨论了理事换届时间、主题和程序。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上海大学朋辈心理工作室和模拟法庭。

 

上一条:法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之校史教育

下一条:法学院师生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