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

创建时间:  2019/10/02  侯文婷   浏览次数:   返回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法学院师生通过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并组织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畅谈观后体会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学院党委委员集中观看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学院师生谈体会时,无不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走过的苦难历程、经历的凤凰涅、实现的发展腾飞感触良多,同时深感重任在肩,纷纷表示要立足个人岗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同志结合观后感受和目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三个更加”直抒胸臆,表示更加不会忘记自己入党时的初衷,更加不会忘记自己工作31年来做了什么,还需要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得更好,更加不会忘记组织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和教育,他强调,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昂扬的斗志,继续把本职工作做好,在学校追卓越、创一流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真正为部门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国正同志谈到,我们的国家历经艰难险阻而愈加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加速度的发展势头,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因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是因为有五十六个民族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形成的磅礴力量,我们在开展工作和学习时,一定要心系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强国梦的征途中实现个人价值。



学院师生参加上海大学迎国庆升旗仪式


教工一支部书记袁真富同志说,看完国庆盛典和阅兵式,震撼和自豪的感觉一直萦绕心头,正如大家所说的:“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来自中国’,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更要珍惜今天中国繁荣昌盛的局面,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才、立德树人的使命,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争当一个优秀的好老师。教工二支部书记张开骏同志说,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阅兵活动扬我军威,振我国威;群众游行活动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示了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纪念大会坚定信心,振奋人心,鼓舞干劲。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勤勉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教工三支部书记刘颖同志说,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不忘党的初心、牢记伟大复兴的使命,以身作则投入到党的建设事业;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本人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努力进取;作为一名父亲,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引导女儿树立正确的国家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科生一支部书记蒋英燕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用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高校教师必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为神圣使命,必将不遗余力地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本科生二支部书记公建华同志说,看到了我们的国家国富兵强,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想大声的告诉你,我爱你中国 !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18级研究生一支部书记樊子琪同志说,未来祖国的更加繁荣昌盛还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建设、去为之奋斗,尤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在这个过程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使祖国的明天越来越美好。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18级研究生二支部书记张扬同志说,没有什么幸福安稳来得容易,都是党和人民一起奋斗出来的。我们的祖国历史悠远,也年轻蓬勃。我们爱着故土,也仰望蓝天。还有更长远的未来,等着中华儿女去守候,去拼搏!18级研究生三支部书记宋齐同志说,看今朝九州方圆,普天同庆,作为我辈青年,唯有自强奋进,厚积薄发,在自己的赛道上顽强拼搏,涓滴之水终将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时代洪流。19级研究生一支部书记杨航说,我为祖国国力的昌盛,经济的发展骄傲自豪!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会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无愧历史无愧祖国。祝祖国七十华诞生日快乐!19级研究生三支部书记王珂同志说,为祖国强盛、繁华与包容而骄傲——民族精神一脉相传,大国风度心系天下,中华文化海纳百川。泱泱大国走过七十年风霜雨雪,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吾辈需当自强,为伟大事业而努力拼搏。


学院学生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16级本科生古丽沙拉•赛力克拜同学说,中国伟大的成就、巨大的变迁,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顽强拼搏、接力奋斗创造的,在未来,中国也必将更加坚定自信的拥抱世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17级本科生李金城同学说,祖国日益强大,人民日益幸福,但行百步者半九十,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青年要有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起这份责任,成为中国梦的实现者、见证者。18级本科生胡哲源同学说,爱国,是流淌在我们血脉之中的深沉情感。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而我们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就是奋斗。唯有奋斗,才能让险阻变通途,才能化压力为动力,才能充满自信地面对一切风险挑战。无论顺境逆境,无论阳光风雨,我们永远与祖国在一起!18级研究生楼纯同学说,今后的大国之势,早已担在我们这一代每一个人的肩头,沿着革命先辈披荆斩棘开辟的道路,我们将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高歌走向何方?我们每个人能为祖国、能为社会、能为人民做到多少?带着这样的思考,铭记往日的血汗泪水,我只愿自己能来日不负祖国,共筑中华盛世永昌。18级研究生朱宜婕同学说,在国家民族面前,个人的得失显得微不足道,我想如果我能够哪怕只能给祖国贡献一点点力量也好啊!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因为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祖国母亲而努力。此时所有的话语都显得失色,只能说上一句:我爱你,我的祖国!19级研究生陈恬怡同学说,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主题,每一代人也有每一代人的使命。从自行车王国到飞机高铁的说走就走,从走得了到走得好,长剑在手、敢缚苍龙,我辈继承中华民族的血性与浪漫,必将向伟大复兴前进!19级研究生黄婷婷同学说,生在这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光荣,肩负时代的召唤,是我们的使命。作为新一代的法律人,我将不懈努力,为中华之法治而自强不息。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学院师生会以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法治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上一条: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友座谈会暨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泮池法学论坛第34期:华东政法大学何勤华教授作“法律文明的起源与交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