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教学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创建时间:  2020/05/08  侯文婷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促进法律学术与实务交流及人才培养,在法学院教师、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联席合伙人刘华律师的推动下、近日,上海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中心德和衡办公地举行。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汤华东律师、党支部书记赵可青律师、管理主任钟建律师、上海大学法学院文学国院长、贺斌主任、陈吉栋老师出席仪式。

蓝色的卡通人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由汤华东主任、赵可青主任、钟建主任带领文院长一行参观了德和衡位于上海中心62层的办公室。

图片包含 画廊, 房间, 室内, 场景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院长一行参观德和衡办公室)

入座会议室后,由汤华东主任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德和衡的渊源、发展、员工及业绩情况。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隶属于德衡律师集团,德衡律师集团创建于1993年,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法律服务机构之一,旗下拥有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两大知名律所品牌,集团现有在职人员已逾2900人。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各大城市已设立50多家分所或代表处,拥有2000余名执业律师,始终致力于提供优质高端的商事法律服务。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现已与上海市各大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例如海关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等,具备充分的教学实践经验。

图片包含 桌子, 室内, 窗户, 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汤华东主任发言)

紧接着,由赵可青主任简要介绍了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党建情况,目前上海办公室拥有80多名党员,已经升格为党总支。德和衡近年已与众多企业、高校党建开展各类交流活动。赵可青主任提出律师事务所作为一个法律实践平台,对于法学学生的理论的升华、经验的积累具有重要作用,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赵可青主任发言)

在观看了德和衡精美的宣传视频后,文院长简要介绍了上海大学法学院的起源、沿革、师资及招生情况。上海大学法学院的历史,最早可追朔到始建于1978年12月的复旦大学分校法律系和建立于1988年的上海工业大学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中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学院现有2个本科专业(法学、知识产权)、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律硕士专业(法学、非法学)学位授权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知识产权管理和法律金融学)。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61人,其中教授、博士生导师12人、副教授1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2人。文院长提出“开门办学”理念,认为学校与律师事务所之间可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增加法学生的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实务能力,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文学国院长发言)

图片包含 桌子, 室内, 人, 窗户描述已自动生成

(观看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宣传视频)

紧接着,贺斌主任表示,上海大学法学院与德和衡一直以来的联系密切,并对于德和衡2019年年末协助澳大利亚法学生游学参观活动表示感谢。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资料图:德和衡高级联席合伙人石海磊律师回答澳大利亚法学生专业问题)

随后,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由文学国院长和汤华东主任代表双方签约,并为上海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几个人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签约仪式)

图片包含 桌子, 人, 室内, 西装描述已自动生成

(揭牌仪式)

本此签约及揭牌仪式圆满结束,此次签约仪式对于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与上海大学法学院的友好关系具有重大意义,也期盼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在学术与实务层面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

一群穿着西装的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第十四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开幕式在上海大学举行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学院院长文学国为研究生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