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史学习 - 正文

2020年上海大学法学院党史培训班开班开课啦!

创建时间:  2020/10/29  于迎楠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加强入党申请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10月23日,上海大学法学院2020年入党申请人党史培训班在上海大学嘉定校区1教307举行。共计四十余名入党申请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期党史培训班的开班仪式由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朱佳老师主持。朱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培训班安排”、“培训班纪律要求”、“培训班结课形式”以及“成绩评定”等内容,希望培训班学员严格要求自己,并高质量完成党史培训课程。

紧接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正老师为大家讲授党史培训班第一讲。通过观看王老师剪辑的《中国制度面对面》视频,入党申请人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等内容,从政治、经济、科技、社会等多角度感受“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王老师告诉大家,对视频中的内容要从“学、思、用”三个角度进行学习、应用和实践,注重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本次党史培训班在丰富入党申请人党史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入党申请人的党性修养,加深了其对党的认识。



第二讲由朱佳老师为大家带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专题党课。首先,朱佳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入党”、“为什么要写入党申请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着,朱老师明确了党员发展的入党流程——如何从一名入党申请人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朱老师强调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同学们主动审视自身,找到差距与不足并不断进步,争取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党史培训班的学习帮助入党申请人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从而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并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学习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教工三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