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史学习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创建时间:  2020/11/19  于迎楠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6日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书记陈鑫硕领学,党员交流研学的形式进行。根据市委部署的具体要求,本支部在深刻认识“四史”学习的中进一步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及时传达学习、全面加深理解、坚决贯彻落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陈鑫硕未党员们深入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与现实意义。接下来组织党员们共同阅读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重要文件,对其中的精神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解读。最后,党员们对公报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自主学习与研讨,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珈伊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使我们对祖国的未来信心倍增,尤其是在贸易战、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党和国家的规划能够从长远出发,准确把握国家的前进方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能战胜疫情,也能在今后的大国博弈中取得胜利。同时这次学习也激发个人干劲,一个国家的奋进,深深地影响到每个人,我们也能满怀激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不负韶华,勇敢追梦。

杨子帅同学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紧盯发展目标,正视挑战,把握机遇,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自觉担当,融入“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形成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公报》与《建议》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思想内涵与提出重要举措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结合自身专业谈了体会和学习心得。

上一条: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认真学习“四史”坚定文化自信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