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李本教授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并做主题发言

创建时间:  2020/11/11  于迎楠   浏览次数:   返回

中国国际法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国国际法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11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国际法学会、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

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在大会上致辞。中国国际法学会前会长曹建明,中国国际法学会前会长李适时,中国国际法学会前会长王厚立出席会议。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陈训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外交学院院长徐坚、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魏一鸣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张海文主持大会。

中国国际法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主题为“大变局下的新使命:国际法在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中的作用”。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贾桂徳,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司长李詠箑分别以“当前国际法形势和我国外交条法工作”,“大变局下的国际经贸规则”为主题,为大会作报告。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主持了大会报告环节。来自政府机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及其他相关实务部门的300余位代表现场参加会议,50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会。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北京电视台、法治日报、民主与法治报、新华网等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在年会分论坛议题二“后疫情时代国际经贸法治变革”环节中,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石静霞教授担任主持人,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云南大学法学院陈云东教授担任评议人,我院李本教授和武汉大学法学院李雪平教授(线上),崔晓静教授(线下)等5位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李本教授的发言题目为:贸易摩擦中国有企业的“公共机构”定性问题,针对近年来这一国际经贸的焦点问题,李本教授阐述了相关国际法理论和实践的最新发展以及自己对中国因应的思考和建议。

上一条:陪伴成长,携手共进——法学院党委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下一条:2020中知实务论坛“企业IPO过程中的知识产权热点与焦点问题研讨会”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