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陪伴成长,携手共进——法学院党委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创建时间:  2020/11/13  于迎楠   浏览次数:   返回

根据学校的安排,法学院有150余名2020级研究生第一年在嘉定校区学习生活。为进一步了解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以及需要学校学院解决的问题,11月11号,法学院于嘉定校区综合楼312召开“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研究生教学秘书江晓双与2020级研究生27名代表展开座谈会交流,会议由2020级研究生王瑜主持。

首先,在场新生代表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通过自我介绍,老师和同学们之间、以及同学之间进行了初步认识和了解。

接着,大家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老师们表示会跟学校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反映,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最后,江晓双老师和徐书记为大家提出发展建议和要求。江老师结合自身经验说研究生应以学业为重,以研究为主;同学之间和谐相处,避免出现极端情况;教秘老师作为服务端口,有问题欢迎同学们沟通。徐书记针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有清醒的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校规校纪,做讲规则制度的法律人;二是要做学习上的求精者,研究生阶段要注重学习方法的学习;三是做校史中的传承者,珍惜在嘉定校区的这一年,学习感受上海科学技术大学的原址精神以及嘉定校区的文化底蕴;四是做生活上的有心人,做好人生规划,适应上海大学研究生管理要求,强化“上海大学三自管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把握“上海大学三大节”——学术节、体育节、艺术节。老师们预祝考试取得良好成绩,学习规划和个人情况都如所愿。

此次座谈会,使学院领导对嘉定校区2020级研究生的生活状况有了一个大致了解,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构建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助力培养作风正气、精神状况饱满的上大研究生。

上一条:职业导航黄金季丨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专场宣讲会暨校外职业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李本教授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并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