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上海市法学会港澳台法律研究会举行年会

创建时间:  2020/11/18  杨晓彤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11月14日,由上海市法学会港澳台法律研究会主办,上海大学法学院承办,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上海市法学会港澳台法律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上海大学法学院504会议室顺利召开。上海市法学会港澳台法律研究会会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朱应平,国务院港澳办港澳研究所万琪副研究员,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院长、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郝铁川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尤俊意教授,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文学国教授等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年会。其中,法学院徐静琳教授、李建勇教授、陈敬根教授、魏艳副教授、金枫梁博士和王涛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承担了相应环节的主题发言、与谈或主持工作。大会开幕式,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文学国教授代表上海大学对与会嘉宾和学者们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上海市法学会港澳台法律研究会会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朱应平致欢迎词。朱教授以四个“感谢”、一个“恳请”和一个“预祝”概括了他的发言。

大会主讲内容分为主题演讲和大会发言两大环节。有23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发言,8位学者进行了与谈。

大会闭幕式,由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上海市法学会港澳台法律研究会副会长文学国教授主持,上海市法学会港澳台法律研究会会长朱应平教授做了会议总结。文学国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高度的学术性,他认为参会嘉宾的发言与点评都非常精彩。朱应平会长也认为,本次会议思想交流充分,与谈观点非常给力。朱会长期待我们研究会能够继续对相关问题做深入的探讨,期待大家未来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研究会的工作。

本次年会形式创新,体现了几大结合:线上线下结合;校内校外结合;本地和外地结合;专家教授与研究生、博士生结合;理论与实务结合,公法与私法结合,多种角度、开放办会。本次会议汇聚了各位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诸多学术成果和思想火花,其研讨成果必将对未来港澳台工作和研究产生重大影响。在各位与会代表的积极参加和共同努力下,上海市法学会港澳台法律研究会2020年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法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职业导航黄金季丨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专场宣讲会暨校外职业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