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李本教授受邀在上海交大法学院做学术讲座

创建时间:  2021/04/19  杨晓彤   浏览次数:   返回

中美两国间在汇率问题上的讨论由来已久,无论是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或是中美全面经济对话的框架下,都曾对汇率问题进行过讨论。目前及未来,汇率也将一直是两国经贸关系发展中重点关注的问题。近年来,由于中美间贸易失衡,美方就人民币汇率频频向中国施压。2020年2月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关于反补贴利益及专向性规定的修订案》,该“美国反补贴新规”自2020年4月6日起生效,适用于2020年4月6日及此后发起的反补贴调查或复审。2020年7月1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扎带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人民币汇率制度是否符合国际法的监管规则?针对美国对中国从“汇率操纵”到“汇率低估”的指控,我国可采取何种举措,化解中美汇率问题对垒?我院李本教授多年以来一直潜心于此领域的研究并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

2021年3月18日李本教授接受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沈伟教授邀请,在上海交大做了一场题为“美国“汇率低估"反补贴新规与我国因应”的学术报告,这场报告围绕中美汇率之争深入展开,并和与会的研究生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互动,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沈伟教授作为国际金融法资深专家对李本教授的讲座致谢,双方也表达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和合作的期望。


上一条:【百一简讯】2021上交会·上知百一知识产权论坛(第六届)成功举办

下一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协办“知识产权与合规管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