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0/06/30  陆瑶君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9日下午,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504会议室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由刑法教研室、经济法教研室、国际法教研室党员教师组成的教工第二党支部13名党员认真参加了学习研讨,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组织员陆瑶君作为“四史”学习教育学院联系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开骏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开骏作了改革开放史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改革开放的概况、背景、必由之路、具体过程和总结启示等5个部分。他在报告中指出,改革开放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的基本国策。改革开放是必由之路,符合我国发展的客观进程、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思路。我国目前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的格局。四十多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目共睹。他最后谈了学习改革开放史的启示,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顺应社会发展需要所作的正确战略抉择,巩固了党的执政地位,推进了党的发展。

在支部书记的主题报告后,每位党员分别谈了自己在听报告和“四史”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改革开放是革除发展和前进道路上的制约、阻碍因素,为发展和前进开辟道路。唯有改革开放才是正确的选择,是国家和党的光明前景。只有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才能为党赢取民心、推动党的事业向前发展,加快国家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实际相结合,开展院史学习,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

党委书记徐国明对教工第二党支部此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作了点评,他特别强调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主要内容以及法学院的具体实施措施,对此次教工二支部专题研讨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承担好即将落实的担任本科生全程导师的职责,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引发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获批上海大学基层党组织“溯源创优”计划培育创建项目